跌倒無助的望向前方

成功微笑的英姿

★更多圖片

我只能說這次的滑雪之旅可以用"Don't give up"來貫穿全場。

***3/10轉變日光節約時間,代表春天已接近,小乖要帶我去滑雪的念頭已打消,我也摸摸鼻子接受了。幸好Tina有繼續觀察氣溫的變化,告訴我們3/16的氣溫很低,可以一起去滑雪。


***滑雪裝備很貴,撇開snowboard不說,去現場租借即可,但還要買外套、褲子、手套、護目鏡、襪子等基本裝備,如果我有長期滑雪的打算,這些東西是值得投資的,問題是我可能只滑個這一次,若要全部買齊豈不是浪費? 還好Rita 肯借我外套、褲子 ,我只要再買一些小東西即可。


***我們的目的是" bear mountain "滑雪場,但當天因為雪量過大,沒有裝雪鏈的車輛一律不准上山,於是在距離 bear mountain 一半的路上,硬是掉頭,下山去Wal- mart尋找適合輪胎尺寸的雪鏈,不幸的是尺寸非常不齊全,我們的尺寸已經缺貨了,這時已經中午12點。禮拜天 bear mountain只營業到晚上5點,根本不夠時間滑雪,原本要放棄今日滑雪之旅的我們,打電話向朋友求救,詢問另一家滑雪場"mountain high"的營業時間,知道是到晚上10點後,我們就殺過去了。

ps. 我們在前往bear mountain的路上,已經開始下起雪,可想而知我們是多麼渴望進去滑雪阿。恨。
ps. mountain high 地勢較低,所以我們預估上山可以不用雪鏈。


***Tina & Yichih 情侶檔已經是advanced level了,所以他們前往較高的山頭玩。而我&Cherie屬beginning level,(廢話,我第一次滑耶),所以小乖留下來當我們的教練。

一開始,穿上snowboard後根本沒辦法走路,地有夠滑,偏偏我們一定要走到搭纜車的地方才可以上山,已連走帶爬之姿坐上纜車後,媽阿!!!好恐怖,纜車只有座位,根本沒有任何護欄保護我們,腳上還穿著一個頗重的snow board,真怕一個重心不穩,就這樣摔下去。(我承認我孬)

小乖很有耐心的指導我跟cherie如何站立,這關卡超久的,連站都無法站立,後來小乖教我們一個小撇步,總算了起來,不過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摔。

這時天氣還算不錯,有些許的陽光,我跟cherie拼命的練習,裡面的毛衣還些許出了汗。我只知道每次要停住snowboard,ex 前面有人,不能撞到他,或是開始重心不穩了,到要已自我跌倒來結束這一切。這並不好受,因為自己無能,只能已最原始的方式:身體碰撞地面產生的摩擦力使之停止。

看到別人能優遊自在的控制方向、想要停就停的 "人板合一"的境界,老娘要跟他拼了。每次跌倒,儘管四腳朝天,或是呈劈腿之姿跌翻,我告訴自己要馬上站起來,繼續滑下去,這點痛我才不在乎‧‧‧


***下起雪來了,不是那種像毛毛細雨的雪,而是貨真價實的"中型飄雪",那時我們正在坐纜車,真的超浪漫的啦。真是太lucky了。


***第五趟,是我們最後的一趟,要驗收今日成果了。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想要從頭到尾滑下去。很可惜,一開始滑之後,過了不久就摔跤了,不灰心的馬上站起來,調整好姿勢後,繼續出發。之前跌跌撞撞好幾次,花了半個小時才滑到終點的跑道,這次我順利的只花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到了。(cherie在最後一回也終於成功了)

一路上,速度很快,世界被我拋在腦後,我很畏懼速度感,當速度快到我無法掌控時,我會很想直接把身體直接撲向地面結束,但我告訴我自己"Don't give up",只要想辦法平衡身體,一切都還是可以control的。天上的纜車從我上面慢慢滑過,上面的人是否有看到我辛苦的演出? 這時雪還在繼續飄著,打上我的臉頰,一點都不冷,因為我正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


***小乖也對我另眼相看,運動細胞不好、平衡感出名的糟糕,竟然可以當天就學起來,真是驕傲阿!!!但我不得承認,小乖教的很細心,連之前學好幾次失敗的cherie也都出師了。大感激^^

之後的肌肉酸痛當然是無法避免,即使過了一個禮拜的今天,都還有些許酸痛。但我ㄧ輩子都不會忘了我俯身往下衝向銀白世界的那一幕。



***這次的滑雪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當事物快速變化時,我們一開始會懼怕,懼怕自己沒辦法掌控,所以會先替自己找藉口,這樣承受失敗的壓力好像會比較小、跌得好像比較不痛。那如果我們自己一開始就把後路都給斬斷呢,就像我告訴我自己這次我最後一次的滑雪機會,是否會更全心投入、勇往直衝?

★Mountain High 資訊

★Bear Mountain 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