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電腦是小乖的;白色的電腦是我的。之前小乖都在臥室寫功課,但之後就搬到客廳來跟我一起囉。他說搬到客廳來可以比較專心,我看根本就是想跟人家在一起吧。 (噁)

小乖真的很認真在趕作業,我的電腦螢幕似乎顯示著msn畫面!

我的部落格版面現在大部分都被快樂似神仙的遊玩資訊、以及我跟小乖閃來閃去的愛情宣言給佔領。但天知道我們大部分都是處於規律的作息時間、茶米油鹽的瑣碎家事以及兩個人一起勤奮(?)唸書的生活。

剛來美國,因為我還沒開始上課,一切看來都是多麼的悠閒。小乖沒課我們可以出去晃晃、回來煮煮菜、小乖有事我無聊時,我頂多就上網、看電視、看書就很好打發時間了。但自從我開始上課後,雖然課程時間只有am8:30-pm12:20的早上午階段,但下午回家吃個午飯睡個午覺,通常正式開始寫回家功課及準備明天考試內容時,已屆下午5點了。不用煮飯還好,若要煮飯的話,可能都要到晚上8點去了。(我承認是我休息太久了)

所以晚上的時間,幾乎都是我跟小乖一起奮鬥的時光。


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上個週日(3/30),我跟小乖吵了一架,有感而發兩人的相處之道多麼的不容易。

上個禮拜小乖一直在趕一篇如火如荼的10幾頁paper,加上我剛好也要交一篇essay,兩個人的週末,除了吃飯睡覺,其餘都是在桌上度過的。若有文法上的疑問時,我就會一直去問他,而他也會耐住性子的一一為我解答。對於這樣的回應,我一直以為這是應當的,他理所當然要放掉構思至一半的想法,停下來,先為我解答。我煮好飯,他當然也要馬上飛奔至餐桌前,吃我熱騰騰剛燒好的菜。這樣的思考模式現在想起來還真自私。


上週日吵架的導火線就是我煮好了午飯,他因為繼續在趕paper,大概晚了10分鐘才過來吃飯,我就擺了無敵臭的臉對付他。這時,他才很無力的說:「為什麼我都不能體諒他一些,他只是想把這個段落完結」‧‧‧(後面吵架激動處說的話就省略了)。


這時,我才了解到我不能把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加諸至他人身上,即使是情侶、夫妻皆是如此。都應該要為對方多想想。就像小乖這麼拼命的趕作業,就是因為他晚上要帶我去看NBA球賽、還要幫我順順essay,所以他的paper才急著要趕快完成,而我卻這樣對他,哀‧‧‧。


兩個人一起玩,很簡單;兩個人一起面對日常生活的壓力,才是真正的考驗。


ps. 那天的吵架,還好半小時內就合好了,晚上一起高興的去看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