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今年的你的生日,很幸運的,我們在同一個時空,且是星期假日,我們可以好好、簡單的慶祝一番。

中午要跟你姐 AMY、姊夫 JOE一起吃飯,是很久以前就決定好的事,因為等我們之後回台灣,就無法像現在這樣隨時想見面就約出來吃頓飯。

我們約在 Victoria Garden 裡的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裡用午餐,吃你最愛吃的pizza。當天天氣很不錯,陽光普照,餐廳的每個角落都很明亮,每塊pizza都採取現做現烤的方式,pizza好吃的不得了,我跟小乖本來還擔心前一晚的放縱吃宵夜,胃口會大減,沒想到我們4個都順利、輕鬆的進食。




之後,我跟小乖決定到位於down town 的 MOCA 藝術展覽館走走,一方面是因為票價很便宜,二來可以消化一下肚內滿意出來的pizza,順便給眼睛吃點補品。

停好了車,從停車場走出來之後,是我很喜歡的街道氣氛,乾乾淨淨的市容,清爽的微風,跟Staples Center 髒亂、不安全的環境差好多,原來LA 的down towm也有如此文藝氣質的一面。

從停車場的手扶梯出來,見到的是這樣幾何圖案的屋頂moca週遭的大樓
橘色的metro bus 一直穿梭在LA DOWN TOWN步行至moca時,瞥見一大群的紫色樹海

還有還有,MOCA的附近,有一棟很引人注目的建築物,有點類似雪梨歌劇院的構造。吸引了不少觀光客拍照駐留。它就是 Disney Concert Hall,是很專門的演奏廳。沒想到給我們有點幼稚印象的Disney,也會有如此高尚的興趣阿。

Disney Concert Hall

MOCA展示的大都是現代藝術,不是什麼大師名作,所以才會給人一種親切感,感覺我也可以擁有屬於我自己的藝術作品。我尤其喜歡每一幅作品旁,都會有一段文字描寫當初藝術家創作的動力、又觀眾該如何解讀他的作品。文字當然是英文囉,所以我也就沒看的很仔細啦,不然可能要看到閉館了。

MOCA旁有一家紀念品商店,明信片、海報、T-SHIRT、無印良品的文具(不懂??)、超多藝術書籍等,賣了很多有的沒有。小乖被一朵村上隆設計的彩色花朵大抱枕給吸引,但因為實在太貴了,作罷。而我則是被一本奈良美智的筆記本所吸引,後來考慮到實用性,也作罷。目前兩人清心寡慾的程度,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moca售票門口moca中庭廣場的裝置藝術
moca紀念品商店moca中庭廣場有個栩栩如生的人形雕像

約5點離開MOCA,肚子還不太餓,我們又到了Little Tokyo,想說到日系超市買買想吃、想喝的日本食物。買完了之後,在附近的”こう楽”中華料理餐廳進食。小乖說這裡的天津飯很有名。一進到餐廳後,有點嚇到,根本就是台灣的快炒裝置文化嘛(就是有點髒的意思),管它的,如果飯好吃我也不在乎了。小乖照例點了"天津飯";而我點了"野菜味增拉麵"。

試吃了一口天津飯,簡單說,就是蛋包飯,但醬料不是番茄醬,而是黑醋芶芡。口味雖新穎特別,但就還好。
我的拉麵的麵條還算Q,野菜也很多,但就是湯頭無敵鹹,連我這個湯汁魔人都無法吞嚥。

招牌店內光景
天津飯野菜味增拉麵

************************

真開心,與你度過了充實卻又平凡的一天。不用預約高級館子,不用精心設計驚喜橋段,也不用特別奉上多餘的禮物(是在替自己找藉口嗎?),只要我們手牽著手,看遍各地風景、吃遍大街小巷,然後還可以互開對方小玩笑,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