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叔叔位於五股的家中上網,時間為下午2:30,距離我搭機的時間剩不到9小時(班機時間為晚上11:55),最令我感到慶幸的不是可以與小乖相會,而是我終於要脫離打包行李的魔掌啦!!!

我要去美國這檔事,搞得我不僅要打包要帶去美國的行李,同時還必須搬出我現在租賃的房 屋。預定2/16(sat)搬家,我必須上班至2/15(fri),加上小乖早已一個人落跑至美國逍遙,我勢必得一個人面對這龐大的打包怪獸,沒有小幫手幫我ㄧ起消滅它,約莫一個月前,只要想到它,我可以為它在床上翻滾個幾個小時,無法入眠。

●拿紙箱篇:機車壞了,無法騎車輕鬆取得紙箱,只好下班時順道跟平常買水果的攤位要幾個空箱,我徒手一次拿了3個(是紙質、厚度皆為優質的那種),走個10分鐘,才抵達家門,手也快廢了,之後因為又不夠裝,去小北百貨花了10元拿了兩個裝衛生紙的大紙箱(這次比較好,路程約7分鐘)。

●丟棄物品之天人交戰篇:東西太多了,無法每個都裝入我的行李箱或紙箱,光衣服我丟了兩大袋(送給乾洗店老闆幫我處理),鞋子丟了5雙吧!老天阿!我以後不會再亂買衣服鞋子了。

●發現P牌家電還真多篇:拜上個公司的福,每逢過年過節總是會發些小家,林林總總包括了【電子鍋、電風扇、除濕機(我有掏個幾千塊加購)、蒸臉機、電動按摩棒(不要想歪)】,真感謝P社替我打理了我的家電用品。

●回收婆婆辛苦篇:為了讓我的愛鞋不致受灰塵感染,所以我都會把鞋盒留下來,這次為了省行李箱空間,我把鞋盒全部全部丟掉,裝進塑膠袋中,我要把10幾個紙製鞋盒拿去大樓一樓垃圾集中場丟棄時,發現撿回收的婆婆必須把立體的紙盒全部拆開攤平,於是我先在家中把鞋盒全部拆開,但是還是有幾個鞋盒很硬,無法輕易的拆卸,我就懶了。結果拿下去時,婆婆果然必須把那幾個鞋盒硬拆開來,我真後悔,早知道我就自己動手了。
奉勸大家丟棄資源回收垃圾時,要徹底,不要嫌麻煩,你不做,就是那些清潔人員要做。

●區分物品苦惱篇:有哪些東西要帶到美國,有哪些東西要暫時封箱,光是思考這些問題就殺死我好幾億萬個細胞,恨不得可以全部帶去,婆婆媽媽這也想帶那也想帶的不果決個性一覽無疑。

●考驗收納功力驗收篇:就算東西要封進紙箱了,但若你不分類隨便亂放,到時我回到台灣要開箱整理恐怕會發生大混亂,找個小東西可能要把10幾個箱子全部倒出來,所以我這次很細心的在紙箱外面貼了個紙條,標明裡面的內容物(驕傲狀),因為這個動作,害我打包的進度異常慢速。

●堅持到底毅力篇:大概整理個8成後,因距離終點很近了,想說只要再一下就完成,於是乎會產生鬆懈的心態。本來叔叔禮拜六晚上要過來搬,所以我禮拜六早上就很緊張的從早上10開始進入最後收尾動作,到中午12點跟叔叔確認晚上搬家的時間時,叔叔說他可能要到禮拜天早上才有空幫我搬家,掛了那通電話後,我整個鬆懈,下午開始睡午覺,晚上9點多才又開工,整理到凌晨1點終於不支倒地,禮拜天早上又趕緊急急忙忙7點多起來,把那剩下的1/100完成。orz。

前前後後打包了將近1個月,終於在2/17(sun)的下午1點多完成搬家的動作,叔叔開休旅車,永和-新莊來回3趟(第3趟是因為我的隨身包包放在客廳忘了拿啦,泣),最後再把我要帶去美國的行李搬到五股家中,我終於解脫可以好好暫時休息啦,(到美國後,又要把行李箱中的物品放好,這是一連串的地獄無間道阿,逃)。

ps.回顧一下以往的搬家經驗,都有小乖在旁邊幫我整理、運送,這次是我首度挑大樑,對我的"身"(力氣)、"心"(毅力&忍耐力)發展,頗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