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料理東西軍之 培果剖面圖。
(2) 開車前往NAPA的風景。
(3) PEJU外觀。
(4) MONDAVI葡萄園。謝謝Janet&Cherie提供美圖。
(5) MONDAVI外觀。謝謝Janet&Cherie提供美圖。
(6) MONDAVI酒窖。
(6) GOLDEN GATE。謝謝Janet&Cherie提供美圖。
(7) GOLDEN GATE 旁落日景象。謝謝Janet&Cherie提供美圖。


Breakfast: 培果 -> NAPA (PEJU&MONDAVI) -> GOLDEN GATE (金門大橋) -> Dinner: 韓式料

經過昨夜的討論後,大家決議今天由小乖表哥開車帶我們去 NAPA、Golden Gate。才剛開出車庫,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我們四個人都驚呼聲不斷。因為這這社區簡直可以比擬風景區,超美的,早晨或黃昏在這裡慢跑,超搭的。ㄟ~~不,不管做什麼活動,都超match的。

先來到附近的一家培果店來解決早餐,適逢週六,可以看到大家都一派輕鬆裝扮,帶個太陽眼鏡,或牽隻大狗,看看報,聊聊天,異國情調滿載。幸福的吃著熱騰騰的培果,喝瓶新鮮果汁,希望每個早晨都為如此。

我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L.A. 與 S.F. 的差別。L.A. 街道旁的草地,大部分呈黃褐色,而且比較會塞車;而S.F.街道旁的草地就真的是一大片的綠,還有畜牧呢,交通狀況也比較好。約2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已經身陷鄉村的氛圍中,田園景象恐怕就是如此。若跟我說小紅帽或白雪公主等會出現在我眼前,我也不會懷疑。原來已經來到NAPA附近了。NAPA是 S.F. 非常有名的葡萄酒產區,所以有很多酒莊,可供人們參觀、品酒。我們挑選了兩家酒莊,分別是MONDAVI 以及 PEJU。

PEJU 是比較小型的酒莊,精緻可愛。因為對酒沒有什麼研究,雖然花了錢參與品酒,也只是喝個kimochi啦。倒是外面的陽光、草地、小花,讓我跟小乖情不自禁的躺在草皮上,呼他個一大口空氣,配上剛剛葡萄酒在嘴裡的餘味,什麼事我都可以拋開了。

MONDAVI是NAPA裡最負盛名的酒莊了,相較於PEJU的小家碧玉,MONDAVI的葡萄園有那種千鈞萬馬的氣勢,超大一片的。先前有預約葡萄酒釀製過程解說的課程,無奈我剛剛喝了多種酒類,已經開始發酵了起來,加上英文沒那麼好,所以我都幾乎在休眠狀態中。親切的解說爺爺帶我們來到酒窖時,哇塞,跟外面炎熱的氣溫比起來,這裡還有點涼涼的呢,放著成千上萬桶的酒桶,酒一下就醒了。嗯嗯,這趟下來,雖然對葡萄酒的釀製還是懵懵懂懂,但我至少看到了酒桶,哈哈。接下來,又是我所害怕的品酒了啦,好不容易有點清醒了,下一波的攻勢又緊接到來,這次就很識相的每種只喝一兩口了。

在酒精的催化下,大家上車不到幾分鐘,都睡死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金門大橋了。

氣溫變化之大,剛在NAPA大家都還直叫穿太多衣服了,現在連大衣披上,還直打哆嗦。大大紅紅的橋,聯接起兩塊陸地,橋面上是川流不息的汽車,橋面下是來來往往的船隻,它在這裡靜靜的見證了S.F.的興榮。往旁邊一看,已到了黃昏時刻,天空變成了紅色的,此時突然覺得,在我身旁有你們跟我一起分享這樣的景緻,是何等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