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新家入厝儀式,選在2008/12/26 上午9時。

儀式非常簡單。一鍋小湯圓、一籃水果、一杯白米及一束象徵和氣平安的「百合」。象徵性的燒一壺開水,表示爐灶興旺;象徵性的在床上滾一遭,表示已入住的人氣。

儀式結束,我跟小乖中午開車去宜蘭玩,當晚,小乖爸媽就入住囉!

之後,我想這個家在假日可會變得非常搶手呢^^

入厝
簡單不失隆重的入厝儀式。


我們樂活陽台的第一個成員「小蛙蛙」。

購入地點是在 sogo復興館的「磁窯陶藝」,這家店集結了好幾個老師的作品,統一販賣。那我們的這只水器製作者是 郭明慶 老師。窯 + 木台 + 一隻青蛙(我們另外加購),大概2萬元左右。水是自動循環的,附燈泡。

後來我跟小乖去建國花市,了解一下花花草草的行情,也剛好看見有幾個攤位也有在賣水器的,深怕買貴的我們,鼓起勇氣問老闆價錢,這裡果真便宜多了,一開始,我們還覺得有些不甘心,後來聽老闆說,他們的水器都是用石粉灌漿做的,也就是說只要有模具,灌漿就可以大量生產,而且我跟小乖越看越有不自然的嫌疑,就還是覺得還是我們家那口水器來得好,那可是老師慢慢窯燒而成的呢!


這個也是我很愛的角落呢! 一推開廚房的玻璃門,就能遠遠看見外面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