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觀察日期:2008/10/12
‧動工週數:6w

雙十國慶連續3天假期,禮拜四晚上,我跟小乖搭乘捷運至紅樹林站的新家,一方面把停在新家停車場的車開回台北市住處,想測試一下剛買的GPS,順便可以開車去哪裡走走;一方面每次去新家監察進度時,都是大白天的,想要晚上來突擊檢查整個社區的感覺。

一下紅樹林捷運站,步行至新家的途中,起初還是車聲鼎沸五光十色一副標準都會城市的模樣,不到5分鐘,漸漸的可以聽到蟲鳴聲,聞到青草香,讓我們想起之前在加州的小房子。

IMG_6963
從陽台看出去的夜景。因為家裡的總電源拔掉了,所以只能摸黑進去屋中,就著微弱的燈光看看施工進度。

禮拜五逛環亞的IKEA、品東西,大致對家具的挑選有個初步的概念。

禮拜六,開車去位於內湖的「東建家具行」。會認識這家家具行是因為看了AMYKAKU的網誌,對她的書房椅有些心動,看了她的介紹後,決定到店面試坐看看,無奈剛好碰上沒有營業的禮拜六(隔週禮拜六沒有營業),只好放棄。轉移目的地「晴山美學館」

「晴山美學館」位於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子裡,獨棟六樓,每一層樓皆展示不同品牌的進口家具。幫我們介紹的小姐非常專業且親切,試坐沙發的結果也滿意的不得了,甚至可以說是我坐過最舒服的沙發之一,整體造型兼具現代感,簡直就是夢幻逸品。一問價錢,馬上知道此行完全是見長知識用的,根本不可能購買。不著痕跡完美結束與小姐的談話後,我跟小乖悻悻然離開。(我們中意的那款沙發,最基本的配備就要50萬,最好是我們買的起啦)

經過這次教訓,禮拜天我們到位於汐止、擁有許多家品牌店面的「日月光國際家飾館」,裡面有國外進口品牌,也有台製品牌,價格RANGE非常廣,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進行選擇。我跟小乖花了一整個下午看了所有我們感興趣的店面後,決定把家具主要預算花在客廳沙發上。心儀一款義大利品牌「NATUZZI」L型沙發。定價35萬,打完85折30萬。兩人陷入天人交戰,這款沙發造型是我們都很喜愛的海島型、雙配色、布料可拆洗替換、布料觸感極佳、價格方面還比昨天晴山便宜了20萬左右(這個基準好像有點怪怪的),最重要的是"它有現貨,就躺在倉庫中",不然一般的進口家具可要等上4個月左右。

目前的決定是仿造其造型,請師傅依樣畫葫蘆,布料再來挑選高級一點的。這樣大概15萬內可以搞定。雖然小乖痛恨COPY,但還是預算至上啦!

逛完「日月光國際家飾館」後,肚子餓了,腳也痠了,在裡面附設餐廳裡叫了一份三明治,前往紅樹林新家,到實地模擬一下家具擺放後的感覺。

IMG_6979

IMG_6977

IMG_6976
客廳。沙發背牆貼上木板,準備進行貼白磚。

IMG_6981
書房。地板作有點高起來的感覺,區別其他區域,地板會貼上木皮。

IMG_6982
書房木頭地板選擇這種花色。

IMG_6983
挑選吧檯要貼上的馬賽克花色。設計師選的是不在樣品簿上的那塊(黃、灰色調)

IMG_6987
小乖偏好這個色調。(糟糕!我好像比較喜歡設計師挑的說)

IMG_6986
客廳。電視牆的主要輪廓。

IMG_6980
主臥。冷氣出口鑲在上方天花板,避免直吹人體。

【HAN'S碎碎念】
經過這次的家具挑選經驗後,知道"預算"是很首要的事,依照預算去選擇自己適合的家具,才是較為實際的。
小乖,你也不用太在意無法買原裝進口沙發啦,畢竟30萬真的很貴的。看到你難過的丟MSN給我說告訴我決定還是COPY就好,抱歉無法給我最好的,讓我覺得你怎麼那麼傻阿,你給我的還不夠多嗎?(這段雖然有點噁心,但還是要讓你知道啦)

【接下來要做的】
‧下訂FOCAL音響(TOTAL 約15萬)
‧決定主臥衣櫥裡面收納方式
‧決定吧檯馬賽克
‧決定是否購入「詩肯柚木」的餐桌、4張餐桌椅、陽台椅*2、陽台小椅*1(TOTAL約3萬)
‧本週假日要逛的家具行:東建(內湖)、紐約家具設計中心(五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