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卡馬度是建立在石灰岩山壁上的山城,也是朝聖者的天堂。

記得坐在車內看到遠方的山城時,超激動的,因為古堡就這樣沿著山壁而立,還以為到了霍格華茲學校呢。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今天的午餐,令我非常難忘!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前菜沙拉,這是啥鬼阿! 白煮蛋、番茄、生菜、葡萄我可以理解,不過左邊類似穀物的小米(?)以及紫色塊狀的東西,真的很令人難以下嚥說。團員們你看我我看你,每個人的盤子幾乎都還殘有不少,有一個人倒是吃的精光,那就是我們的法國當地司機啦,看他吃的不疑有他,就知道非常不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主菜還不賴,什麼腿的肉配上兩坨麵。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甜點是彭大哥力推的「?」,忘記了說,哪個團員看到好心的提示一下。

雖然鶴卡馬度是宗教聖地,不過這家店一點都不嚴肅喔~看他的cute裝潢就知道。看在這點的份上,我就饒了怪異沙拉吧~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連桌上的擺飾品也是丁丁冬冬的。老闆超童心未泯的ㄚ。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這是我去上廁所時,隨手拍下來的景色(手有洗喔)。這家店的後方就是一大片高山耶。而且還可以看到一片片的石層,配上枯枝,我很難想像等我踏入店內的室內空間時,是剛剛的溫暖歡樂景象。

彭大哥說,其實到了12月,很多店家早已去外地度假(南方小島之類的,有沒有這麼好命),那因為這家店長期與這家旅行社配合,所以有點像是為了我們的到來而駐守在這邊的(泣)。也確實,周圍的小店營業的不多,而且遊客也超稀落的,我們這一團的應該都已經習慣馬路為我開的山大爺心態了(等到回到巴黎你們就知道了)。老闆佈置的這樣溫馨,想必是要緩和外頭冷清的氣氛吧。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餐廳門口。歐洲人真的很愛聖誕老公公從你家煙囪(窗戶...)爬進來這招。

Rocamadour 鶴卡馬度Rocamadour 鶴卡馬度

 

吃完午餐後,我們要走朝聖者曾經走過的路,爬上山頭,氣溫雖然低,不過陽光可沒少。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可惜黑聖母教堂裝修中,沒有對外開放。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順著山坡而上,沿途會經過用石雕描述耶穌事蹟的類似石牌的東西。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爬上山頂囉。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我們剛剛就是從最底下那邊爬上來的,倒是不會覺得吃力,一路拍拍照,加上坡度不會很陡。往下一看,就看到一幅這麼美的景象了。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另外一頭的景色。小乖說這樣的場景超適合拍汽車廣告的。超炫的跑車奔馳在高山,旁邊有古老的城市襯托著。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Rocamadour 鶴卡馬度

彭大哥眼見如此這般好天氣,就召集大家來張大合照。每對都洋溢著超幸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