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我們住在「伊萬里」民宿,接著初三到初四我跟小乖要轉移陣地到「蝴蝶谷溫泉度假村」。民宿老闆娘把我們放在花蓮火車站後,就等飯店的接駁車來接我們了。上了小巴後,除了我們,還有好幾個家族的人,不塞車的話,從車站到目的地約需1h20m。在車上睡了一下後,醒來後,我們已經身處在人煙稀少的鄉村裡了,我突然覺得接駁公車變成「龍貓巴士」了,哈哈。

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獨棟的villa哩~感謝好友willy大力相助,給我們超殺的7折折扣,不然我跟小乖應該住不起吧!在大廳check in完之後,坐上高爾夫球車,帶我們到住宿的房間。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登登~房間玻璃全採大片落地窗,窗簾非常的應景,是一隻隻蝴蝶的刺繡,讓透明的紗窗有點透又不會太透。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床非常的大,兩個人滾來滾去都不是問題。床也非常舒服,一躺上去就可以呼呼大睡(可能與白天走步道也有關)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晚上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看電視,我跟小乖就連續兩晚都窩在沙發上看新年特別節目,邊嗑著從台北帶下的零嘴,好不糜爛阿~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每天都會補上花蓮名產「麻幾」、咖啡、茶包。冰箱也會補舒跑、可樂等飲料喔~免費的。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我只能說我第一次泡那麼深的浴缸阿,真的超深的,那水是溫泉水,流量很大,所以雖然浴缸很大不過也放滿的很快!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還附有一個大陽台喔~可以看到對面的villa,環境超好的吧!

 

第一天抵達後,雖然天空已經很陰暗了,感覺過會兒就要下雨,不過小乖非常堅持一定要出去走走步道><。好笑的是,因為我們出發時間已是下午4點左右,我們去爬「環山步道」,從頭到尾都沒有碰到同行的遊客,加上快要天黑了,我們還處在半山腰上,當下我真的很想罵小乖幹麻要自討苦吃,明天一早再來爬不是比較好嗎?就在我們想要沿途折返時,終於出現了快要抵達目的的招牌,踏上平地時,真有種驚魂未定的感覺。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平安下山後在「富源吊橋」前留影。天色已昏暗,並下起雨來了。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趁著天氣還不錯,趕緊要去征服另一個步道,可以看到瀑布喔!從早上11:30走到下午2:30,超累!不過我越來越可以享受那種歷經辛苦,邊咬著牙邊調整自己的呼吸,體力雖然已經到達身體可負荷的極限,還是要踏出每一步,為的就是抵達終點後,能夠看上一眼與別人不同的風景。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看到這個看板時,一度想說裡面的路尚未修通,不過聽到其他遊客說:「已經修好了喔,沒問題」,於是我們也就放心的去探險了。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看到遠方第一個瀑布了。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等下我們會走到上方的吊橋喔!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叫「龍吟吊橋」。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從龍吟吊橋下看剛剛的瀑布。優乎~在我們腳下囉!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老實說,走在吊橋上,還是要點怕怕的感覺!

 

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爬了3個小時,終於下山囉~從吃完早餐後就沒有進食的我們,馬上找了個有座位的涼亭,大吃起裝在包包的零食。照片中的麵包,是我從伊萬里民宿帶出來的餐包,本來就很好吃了,在饑餓狀況下,簡直是仙丹了。

當天晚上,我們去露天溫泉紓解身體的疲勞,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不過還是很愜意,泡完後,繼續回到房間看電視^^

隔天,坐著飯店的巴士前往花蓮車站,突然覺得等下又可以休息2個多小時,好幸福。下次還會考慮搭火車來個花蓮觀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