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大舅家

 

大舅家

大舅家樓頂空中花園

 

大舅家

從大舊家頂樓往下看庭院~這棵大樹據大舅的說法是他當初十幾年前買下這裡就存在的了!

 

大舅家

往空中花園的階梯,需要小心爬行,因為沒有扶手阿

 

大舅家

妹在餵大舅飼養4,5年的「野貓」?

 

大舅家

好幾年前(快10年前了吧),大舅、舅媽、弟在花蓮機場撿到一隻花貓,弟堅持要養,不碰寵物的大舅,舅媽拗不過,勉為其難的養了下來,之後弟搬走,眼看大舅與舅媽與小花貓的感情倒是越來越好了,尤其是大舅,根本是與花貓如膠似漆了。

愛屋及屋,除了家中的花貓外,也順便養起了附近的野貓。照片中這兩隻就是! 每到吃飯時間,就會溜進庭院裡,也總會幫他們準備好吃的,這一養就是4,5年了。

 

大舅家

我夢想中的庭院,恐怕也不過如此了。

 

大舅家

外號「鬍子伯伯」的大舅。不只庭院,連家中的裝潢風格也是我愛的^^有注意到後面白色椅子上的花貓嗎? 他就是我大舅心頭上的一塊肉

 

大舅家

因為我的毛色,他們都叫我「小花臉」! 有看到我閃閃發光的毛皮嗎

 

大舅家

偷偷看著我的「飼養野貓」

 

***

(二) 魯豫小喫

花蓮魯豫小吃_大滷麵

兒時記憶裡的大魯麵,應該有20年沒吃到了,今年回去總算如願以償,排隊排了近20分鐘終於讓我嘗到,味道沒變。只不過我都從兒童變成人妻了阿

 

***

(三) 花蓮港

花蓮港附近

 

花蓮港附近

 

花蓮港附近

 

花蓮港附近

 

花蓮港附近

 

***

(四) 廣來商店

花蓮 廣來商店_牛肉乾

是聽到依萬里老闆娘說這裡的牛肉乾很好吃,有台北客人託他買,剛好老闆娘要送我們到花蓮車站,故搭他的車順便來買。原來這家商店就是位在我以前的母校「花蓮女中」上斜坡那裡,我以前是怎麼了,竟都沒發現!!! 真的好好吃,後悔沒多買幾包。量不多,因為此牛肉乾是用柴火燒的!

 

***

(五) 王記茶舖

花蓮 王記茶舖

算是花蓮最有名的泡沫紅茶店了吧! 遇假日常客滿,雖然它有三層樓!

 

花蓮 王記茶舖

 

花蓮 王記茶舖

裝潢讓人有「喔!原來這裡還有喔」的意想不到驚奇感

 

***

在台北的除夕夜,有豐盛的年夜菜

除夕夜晚餐

 

完整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