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little tokyo 街景
(中、下) 旋轉餐廳 向外拍攝風景

去年吧?小乖跟朋友一起去旋轉餐廳喝飲料,回到家的他,打電話告訴我之後一定要帶我去那兒,我一定會喜歡。那時我只是笑笑的回應他,畢竟我都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去找他。就在今天,他要帶我去實踐他的諾言了。

Dinner:Little Tokyo 裡的『焼き鳥』⇒ Westin hotel 頂樓的旋轉餐廳。


說也奇怪,美國的「sushi bar」超多的,但要選擇道地的店家,還是要稍微打聽一下。我們今晚開車前往的日本料理店,位於L.A. down town裡的 little Tokyo(顧名思義,就是那一區都是販售日本物品,連街道、建築都是日式風味)裡的日本料理店『焼き鳥』,因為這家店的服務生、廚師等都為日本人,顧客群也都是以黃種人為主。理所當然的,餐點非常道地,我跟小乖各叫了一份串燒set,吃的津津有味。

吃飽後,隨意逛逛,竟頗有收穫。我在little tokyo裡一家頗具規模專賣日本原文書的書店裡,找到了Dragon Ash的頭兩張專輯,雖然一張要價USD 40元,但因實在是太珍貴了,回台灣肯定買不到,於是我腮籠小乖,一人買一張,並且要脅如果他不幫我買一張的話,那也別想我把CD借他複製在他電腦裡,哈哈,賤招當然成功了。

因為小乖一直嚷嚷一天到晚都在喝有氣泡的飲料,於是我們去日本超市買了超大罐伊藤園綠茶(後來都我在喝),還有幾包日式零食,滿懷開心的心情,準備出發至我們今日的重點約會地點---旋轉餐廳。可是,就在前往途中,發生了一個讓我跟小乖難忘的霹靂事件。

那時的我,迫不及待拆開封套,聽著Dragon Ash的專輯,而小乖則是猛看路標,想要儘早趕到旋轉餐廳。但因L.A. down town的路很複雜,加上有多條單向道,繞阿繞的,一直都沒有找到,小乖也急了,在轉角處,我們沒有遇到愛,我們遇到了另一輛車,並且與他發生擦撞,因為人無大礙,細節也就不多贅述了。只是之後的保險公司打電話一直勾勾停。

費盡千辛萬苦抵達,直奔電梯坐到50幾樓吧。一踏入餐廳,隔著落地窗,旁邊就是數棟燈火燦爛的辦公大樓,在光影輝映下,好像做夢。選定靠窗座位坐定後,兩人各點了杯飲料(因為餐點實在太貴了,我們只有點飲料,知道為什麼之前要先去吃日本料理了吧),我選擇的是喝完飲料之後杯子可帶走的調酒系列,因為我完全是衝著杯子的造型而選擇飲料,所以我根本也不知道我點了什麼,只知道我挑了一個以本棟大樓為造型的瓷杯;小乖因為之前已經拿到了一個造型瓷杯,所以他點了一杯白香檳。說真的,飲料真的不是我們的重點。但因小乖還在受驚中,雖然想要假裝沒事發生,但面容還是有一絲慘霧。

地板真的在旋轉說,超神奇的。大概半小時吧,會繞360度,週遭的景物會不停轉變。轉阿轉阿,希望可以把小乖不快樂的情緒給甩掉。

戰戰兢兢開車回到家後,可能是旋轉功力發揮了吧,小乖心情好多了,兩個人講到剛才發生的事故,不禁大笑起來,覺得超智障的。而且人都平安無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你給了我一個美妙的夜晚,雖然中間有小凸槌,但我才不care哩。以後開車要小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