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 前往 Monterey 途中風景。感謝Janet美圖提供。
(圖2) Monterey 海岸邊一角。
(圖3) 從Monterey餐廳旁的海景。是從我座位上攝的喔。注意在岩石上,還有一隻海獅呢,雖然有點難看得到。
(圖4) 17 Mile 。
(圖5) 17 Mile。
(圖6) 17 Mile。
(圖7) Camel Beach 落日。感謝Janet美圖提供。
(圖8) Camel Beach 商店街。
(圖9) Camel Beach 商店街。

Lunch: Monterey 靠海餐廳->17 miles->Camel Beach->Camel Beach 商店街->Dinner:日式料理 跟cherie 親戚碰面



事後回想起來,今天的舊金山行程是我最喜歡的。真的很萬分感謝你們,行前做足了功課,包括翻旅遊書、詢問在地生活友人的意見等等,小乖跟Janet還要負責開車跟找路,總之你們都是這次旅遊的大功臣,受我小妹一拜。

今天,是海洋之日,一切的活動都在海岸邊進行。表哥沒有加入,由小乖開車,Janet負責看路,前往聖地-Monterey。雖然我不用開車,也不用看路 (本身是路癡一枚),但我眼睛可沒閑著,可是一直盯著路旁的風景,想要把這一切印在我腦海中。

忘記開了多久,路邊的景色起了變化,由綠轉藍,也聞到了海水"鹹濕"的氣味,突然想起高中所迷戀日劇「海灘男孩」的場景,四個人開始興奮了起來。人們看到海,好像都有一種要被回歸到原點的期待,是不是在我們還沒出世前,就與水為伍呢?將車停妥,本來預定要去水族館的我們,因為太晚起床(美國日光節約時間提前),當天時間只剩23個小時,時間被壓縮的我們,只好放棄。計畫修正為隨意走走,找個餐廳填飽肚子。我記得天好藍,太陽頗大,我將頭髮綁起,心胸敞開,放聲大笑,腳步放輕,似乎我就是這裡的一部份,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阿。餐廳落於海岸旁,很幸運地挑了個靠窗位置,隔著一大片落地窗,旁邊是海。明亮的氣氛中,有海鳥、海獅、帆船、岩石及可愛的人們,吃著好吃的海洋風味餐。突然覺得沒去水族館,很好。

在前往 17 miles的路上,因為迷了路,陰錯陽差開進一個奇幻園地,房子很可愛,樹很高很大很綠,人煙稀少。後來總算到了17 miles的入口,買了票,售票員給了我們一張地圖,地圖上的 camel beach對著我們閃閃發亮。

開著車,欣賞沿途美景所帶來給我們的震撼,真的就是開在海岸旁邊喔,如果我們對哪個地點有興趣,便下車走走,這就是自助的好處。之前在大前研一「off 學」一書中,曾經提到他每年都會空出一段假期,去世界知名的高爾夫球場打球,而最令他感到興趣的,便是那種緊鄰在海岸邊的球場,那時在家看書的我,無法意會,看到了這兒的高爾夫球場後,便深感同意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竟然還有住家,每天一打開窗戶,便能看到海浪,幸福滿點。到了camel beach後,正值黃昏,脫掉鞋子,在沙灘上走著,之後還去逛了附近的商店街,感覺是像天母的升級版,店家都超級可愛的。可惜大部分的店家都已關門。但光是品味店鋪藝術,也已足夠。

總之,今天真的很不想回家,想待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