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煞有其事的打扮。
圖(2):小乖與KOBE看板合照。
圖(3):中場啦啦隊表演。
圖(4):中場小遊戲。在畫面上的兩人需KISS。
圖(5):比賽結束時,主持人訪問KOBE。


這幾天kobe來台進行訪問。很高興去L.A.時有機會可以去觀賞NBA。

話說,我跟NBA本來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但因認識了小乖後,我開始有了外行人看熱鬧所必須具備的NBA基本常識。這也難怪,以下是你的罪行。


‧不時在我耳邊念一堆NBA球星名字,順便吹噓你的英文發音有多好、多道地,甚至你推薦我可以此種方法訓練我的台式英文發音。
‧ 每天必定看NBA官網,PTT也是必做的功課。
‧ 收集物品從一開始的球員卡、球鞋,甚至變本加厲連球衣都要收集,碰到難得一見的款式,也不管SIZE有多大,先入手再說,然後再千里迢迢給一個專精修改球衣的師傅修改。球衣數量可能比一般男性的所有服飾來得多。
‧ 逼我跟你看NBA。雖然我到最後也是看的津津有味、大呼小叫。
‧ 當兵上成功嶺期間,規定我寫信也就算了,還叫我要夾帶NBA新聞紙張。
‧ 選擇美國哪州的學校就讀時,甚至把〝方便看NBA〞此選項考慮進去。


所以此行你要我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觀賞。(你已看了幾場) 約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位於L.A.DOWN TOWN的球場,你說,球場周圍的停車場所開的價錢,會依球隊的名氣度來決定,像我們今天看的這場是 湖人VS 灰狼,所以停車價錢還飆的蠻高的。

本來身穿球衣還會有點不自在,畢竟這可是我身平第一穿,但一下車之後,不自在感立刻消失,幾乎每人都是如此打扮,最後甚至還有點得意呢,因為你說你給我穿的kobe球衣可是很少人會有的款式,果然有外國人跟我開玩笑,叫我kobe,哈哈。

興奮的在球場外拍完照後,就進入了超豪華的比賽場地。這次我們所訂的位置,是屬於偏高處中間,根據你的經驗法則,坐高點,一來票價較便宜,二來週遭的觀眾都會罵粗話,你覺得氣氛會更high??我看你是想省錢吧。

球員的技巧我就略過了。因為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誰輸誰贏,反正我本來就是外行人看熱鬧,我所要說的是,這真是一場很好看的 ”show”,不管你對籃球是否熱衷,你一定會喜歡。因為他們把它搞的生動有趣。有個超大螢幕讓你能看清楚球員動作是基本配備;會有個啦啦隊出場將近10次使你熱情再度升高;也會有因應現在的戰況奏下適當的音樂,讓你的情緒更可以發揮;中場休息,有個與球場球迷互動的小遊戲(當你看到你和你旁邊入境大螢幕時,必須與他親親);餓了,外面速食任你挑;想買周邊商品更是有專賣店,讓你買足配備後,再回來加油。
今天我真的很投入這場比賽,可能是全場的加油氣氛帶動了我吧,終於可以體會到場觀看球賽的熱烈氣氛了。

美國運動文化行之有年,儼然形成全民運動,若作好行銷策略,更可促進經濟成長。台灣不應自貶身價,應好好經營之。

PS. 後來湖人隊贏,kobe一人拿下50幾分。晚餐吃syabusya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