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花蓮玩,一定只能吃小吃嗎?小吃當然好吃,但有時候還是想在美美的餐廳,享用著精緻的料理。尤其現在帶著孩子出門用餐,如果店家太小太擁擠,就直接先出局了。

2010的新年,與小乖住在伊萬里民宿2晚(文章在此),民宿採一泊二食制,當初用餐的美好經驗久久不能忘懷,無奈老闆所作的餐點只限住宿者,這麼好吃的料理只有少少人能吃到,真是太可惜了!

老闆抵擋不住眾多支持者的心聲,所以開了家餐廳,取名為『和Dining伊萬里』

 

餐廳近慈濟醫院,沒有明顯的招牌,若不是舅舅舅媽帶著我們來,很容易就會錯過!一走進店裡,便感受到很強烈的風格,後來研讀網站,才瞭解整個餐廳的設計概念源自於「日本山中古屋」,並且為全台唯一以「日本純爐臺」當主軸。

每個桌面都有從天花板垂吊而下鐵製鍋具,就像是阿信小時候在山形的家,都會吊著鐵鍋那樣。空間非常寬敞,夜晚打上燈光,情調都出來了,很難相信花蓮也有這麼style的餐廳了!

 

R1020910.JPG 

桌上的鐵鍋。點火鍋的話,就會用得到。

 

因為我跟小乖下午才吃了溢香扁食,怕點鍋會吃到很撐,所以就放棄了!不然我這麼愛吃鍋,一定會點的,飲恨!這裡的鍋要兩人以上才開鍋喔~

一行四人,點了兩份佐賀定食,兩份唐津定食。

佐賀定食的主餐為牛排,副餐有小菜+生魚片+揚物+茶碗蒸+味噌湯+白飯+甜點+水果+咖啡 or 茶。金額為800元+10%服務費。

唐津定食的主餐為烤魚,副餐同上。金額為800元+10%服務費。

 

R1020909.JPG  

小菜+生魚片。

前田太太(老闆娘)還是一樣很講究食器!擺盤超美的~ 食材新鮮美味。

 

R1020913.jpg 

茶碗蒸。

裡頭有蝦仁,香菇,肉絲等。也是一樣好好吃。

 

R1020915.JPG 

揚物。

我覺得這個炸天婦羅很不簡單。麵衣酥脆不說,裡頭的牛蒡絲與蝦肉也是炸的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會過老,還可以吃得出蝦子的彈牙的口感。

吃這道天婦羅,真想大喊『Bravo!』美食果真能癒療人心。

 

R1020917.JPG 

我的唐津定食主餐,烤魚。

魚肉是鮭魚,醬料不知道怎麼形容,甜甜鹹鹹的,也是真的好好吃吶(糟糕~好像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日本人果真很重視白飯!明明就是肚子都快炸開來了,白飯竟然吃的一粒不剩~

 

R1020919.jpg 

小乖的佐賀定食主餐,牛排。

小乖說好吃喔~

 

R1020922.JPG 

甜點+咖啡+紅茶。

這裡的甜點一律是前田太太親手製作,蛋糕視柳橙口味,有很濃的香氣。

 

舅舅舅媽有帶了一瓶水果酒來餐廳,不用開瓶費,服務生還會拿一堆非常精緻的酒杯,任君挑選喔~

R1020916.jpg 

我選這咖。

 

一推門進入,服務生看我們4位大人,1個坐推車的嬰兒,馬上幫我們安排包廂,其間送餐的服務也很優,會細心介紹餐點。

揪感心的是,前田太太進來幫我們點餐,看到我還帶著個娃兒時,馬上二話不說把小咪搶過去抱,說是這樣我纔可以專心品嚐美食!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她可能會哭喔~現在會認人了』(但有人幫我顧小孩實在太好不過了說!)前田太太說『沒問題!我可是有3個兒子,其中兩個還是雙胞胎呢』語畢,便抱著小咪溜煙走了

小咪好喜歡前田太太,都沒哭一聲,隨著她帶至餐廳的各個角落,用餐途中,我起身上廁所,看著前田太太抱著小咪坐在櫃台,真是好好笑,原來這傢伙這麼喜歡當交際花!

前田太太把小咪還給我時,小咪還想隨著她再到各處繞繞,有點不甘心回到汽坐上,叫來叫去的,我看連媽都快不認得了~

 

真是間有人情味的餐廳!

若去花蓮玩,強力推薦留一餐的肚子來這裡用餐,值回票價的!

招待朋友也非常有面子~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86號

電話:03-8463388

網址:http://www.imari.com.tw/hoindex.htm

每週二公休,晚餐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