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的標題就知道, 這個城市非同小可, 著名的林蔭大道、因擁有不下100座噴泉廣場, 有「噴泉之都」美名, 同時它還是法國知名畫家保羅‧塞尚的出身地。

由羅馬人建立於西元前2世紀, 在12世紀時曾是普羅旺斯的首都, 法國大革命後雖逐漸式微, 但卻成為觀光勝地及國際學生城。只要到當地的遊客中心, 就可以拿到一本追隨塞尚的旅遊小本子, 只要隨著地面上的腳印, 就可以看到塞尚出生地、中學,辭世地點和他經常去買顏料的小店等等。

話不多說, 先來一張與塞尚的合照!站在他旁邊, 整個氣質大加分阿

塞尚雕像_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林蔭大道, 兩側有一整排的市集, 適逢耶誕節, 所以大部分都是應節商品, 名產如蠟燭, 香皂, 薰衣草也不少。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很愛這張照片的色調及構圖。雖然樹葉都枯成了黃色, 但後方土黃色的房子, 還有小攤的橘紅色布料, 顯得超溫暖的。

雖然不知道在賣什麼, 不過看起來好可口。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圓亭噴水池。三座雕像分別代表司法、農業、精緻藝術。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瞧, 小巷弄裡也是硬要來個小小的噴水池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這家餐廳好酷, 尤其他的椅子啦, 超摩登的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麵包店之於歐洲, 可能類似便當店或是50嵐之於台灣, 是重要的民生必需品阿!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看看他的窗櫺, 雕花好美!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風格不太適合台灣就是了)

 

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Lunch@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中午, 我們在這家餐廳吃飯, 裡面座位雖然很多, 但已經擠爆了! 還好我們有訂位, 據彭大哥說, 這家算是在當地蠻熱門的餐廳哩~

進食重點是 馬賽魚湯

 

Lunch@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這個麵包是要邊沾馬賽湯邊吃的喔! 上面是起士細斯

 

Lunch_馬賽濃湯@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把麵包放進湯裡

 

Lunch@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然後把麵包從湯裡撈起來吃時, 可以配上大蒜及醬料, 雖然我以經忘了吃起來的真實味道, 不過我知道很合我胃口喔, 全被我吃光了!

 

Lunch@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主菜的話就有點普通了, 麵條配上牛肉

 

Lunch@Aix en Provence普羅旺斯艾克斯

飯後甜點。

我看別桌客人都吃的超豐盛的啦, 超想自己掏錢點別的, 不過礙於時間以及胃的空間, 只好作罷!

今日主角 馬賽魚湯 沒讓我失望就好了啦~

 

下午我們會搭飛機飛往-尼斯。我可是超期待的, 繞了那麼多內陸行程, 總算可以看到海了!!!

我果真是個在太平洋邊長大的小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