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以一個月為單位, 記錄一下自己煮了哪些食物, 希望在廚藝部份能慢慢有所長進, 畢竟這是偽裝好媳婦好老婆的首要課題阿!

R1015581

 

*統一肉燥麵+蛋+燙青江菜。煮了那麼久的泡麵, 後來發現青菜還是另外起鍋下水燙好,麵盛到湯碗裡後再擺入最可以吃到清脆的蔬菜。 一來青菜的量可以下的比較多, 二來也不用顧慮青菜熟了, 麵還沒熟的狀況。

 

*燙筊白筍。起鍋後灑上鹽巴及些許胡椒粒即可, 連小乖都說好甜~

 

*燙豬肉片, 伴入沙茶醬

 

*櫻桃

 

這餐完全沒有使用油鍋, 超輕鬆的啦

 

R1015591

 

* 豬肉片炒豆腐是我本月的最得意作品。

豬肉片我都是去全聯買台糖出品的梅花豬肉片, 價格約70~80左右, 保存期限也有3個月, 適合像我這種偶爾下廚的人, 我都會買個兩包囤在冷凍庫。幾乎沒有什麼腥味。

豆腐買雞蛋豆腐, 本身就會有一點點的鹹味了。

放油下去先爆花椒粒, 快焦的時候撈起來(花椒粒可去超市買那種一小包然後有夾鏈袋的那種), 轉小火放入乾辣椒(與花椒粒同,可以買來囤), 大蒜, 薑片, 放入肉片炒, 再加醬油膏, 辣豆瓣, 香油, 米酒等調味料(隨便加都可以看自己的口味, 強烈一定要放米酒, 米酒也是一定要買來囤的), 放入切塊的豆腐, 是情況加水, 讓他滾個10分鐘。

吃起來就跟餐廳炒的沒兩樣喔~很下飯!

 

*電鍋蒸鯛魚片。

鯛魚片我也是買冷凍食品, 5條才100多元, 不過下次我不要用冷凍的了, 吃起來會有一種很假的味道, 去買新鮮的。

 

*炒小松菜

R1015590

 

這張照片拍的也太失敗了吧><

 

*泡菜金針菇+蛋 湯

公司團購泡菜, 我把他拿來跟金針菇一起煮, 然後加粒蛋

 

*波菜炒沙茶牛肉絲

這道我不太滿意, 因為有太多肉末浮出來了, 可能是肉質不夠優。新鮮食材實在是太重要了。

 

炎炎夏日, 我還去市場買了仙草, 回家作仙草蜜, 這樣一回到家就有幸福的甜湯可以喝, 我還去買了綠豆跟薏仁, 仙草蜜喝完後, 我要來挑戰綠豆薏仁湯啦!!!

 

《同場加映》

R1015588

某個週六上午, 我跟小乖"徒步"從紅樹林捷運站走到淡水站,從生態保護區到單車道,整個很心曠神怡, 超有活力的啦!希望每個週末都能像那天那麼健康!(我看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