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
Moma
‧NBA Store
‧Broadway: Lion King
★ 照片集:NY DAY 5

自然歷史博物館,可以堪稱全紐約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也是我參觀紐約博物館中最喜歡的一個。沒有沉重的歷史負荷,也沒有含意深遠的古典名作,展覽的是各式各樣的自然歷史文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超多模擬動物的櫥窗,看得我目不轉睛)。硬要說的話,有點類似台中的科博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

地鐵站可以直通自然歷史博物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恐龍館
恐龍館有很多恐龍的化石,是真是假我忘了


*下面是摘錄於「奇摩知識-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解說」。要我說的話,可能無法如此完整。

建於1869年,位於中央公園西側與七十七街交口附近,是全世界最有名研究恐龍的博物館,此外還有海洋生 物、動物、植物、礦 物、隕石等等,以自然史範圍來說,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也是美國主要自然史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古生物和人類學的收藏在世界各博物館中占居首位,除采自美國境內的標本外,南美洲、非洲、歐洲、亞洲、澳洲的代表性標本也都有收藏。
這個博物館一年到頭都有各種活動,每個月還有不同主題或者文化的課程。這裡的展覽單元分成先前的、永久性的展覽、現在的展覽、以及即將舉行的展覽介紹。
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參觀完的,展示以美國大陸的自然生態為主,非洲部份收藏也很豐富,最特別的是北美森林館,將北美十二座森林的部分做立體的呈現,製作得唯妙唯肖,四樓的恐龍館,將化石及骨骼組合起來重現原形,堪稱世界第一。另有一天文台(Hayden Planetarium)在其隔壁,放映星象影片,夏季並有雷射特別表演。


MoMA(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建築物
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53街附近,共有6層樓高

MOMA-從2樓看中庭
從Moma 2樓看下去的風景。地上普普線條的磁磚+外面綠意+外面石雕作品+文人雅士。

MOMA-從2樓大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這張也是從Moma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我在想,被白雪覆蓋的NY應該也很美吧。

MOMA-某個展覽室,使用特殊的燈光效果MOMA-有一樓的走道上,採用這種特殊燈光。每個人走過去都好像鬼一樣
MOMA-某個展覽室MOMA-某個裝置藝術
MOMA-作品MOMA-作品

Moma裡一些有趣的作品。雖然是平常日造訪Moma,但館內還是擠滿了人,看得出來是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此朝聖的。藝術,真的可以是每個人每天生活的一部份,我如此感發著。


離開了Moma,我跟小乖前往第五大道上的NBA STORE。第五大道上超多精品名牌的旗艦店,每家店都似皇宮貴族般的金碧輝煌、高不可攀。我跟小乖暗自發願,等發達後,我們要專門飛到紐約來SHOPPING。哈哈,有點不切實際就是了。

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店家都很愛懸掛大隻的美國國旗。台灣店家如果掛中華民國國旗,可能會被當作神經病吧。

第五大道-NBA STORE

位在第五大道上的NBA STORE。CELTICS #5 VS. LAKERS #24。

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看百老匯(Broadway)的時間了。出發NY的前幾天,我跟小乖才開始研究我們該看哪部百老匯,當下定決心看「LION KING」上網去買票時,便宜票價已經被一掃而空,剩下USD110 一張的豪華票價,我們就先放棄了網路訂購,想來到NY後,親自跑一趟售票亭。嘿嘿!!看來我們的算盤是打錯了,仍然沒有便宜票價空出,我跟小乖只好緊咬下唇,付了USD220。

果真票貴是值得的,我們坐在前五排,而且「LION KING」實在是太好看了啦,花這筆錢一點都沒痛心的感覺。7月初回到台灣後,發現他們要來台灣演出說,大家真的可以掏錢去看,會讓你眼睛一亮喔。

獅子王

買完票後,迫不及待跟巨型海報合照。

去看獅子王

大家都是一副盛重其事的前來觀賞,走上紅地毯時,讓我有種時光到流的錯覺,好似我是以前西方社會的名流貴族,而且又坐這麼前面,花個三千多元,買個幻想,good deal。

去看獅子王-這知是壞獅子

散場後,跟這隻壞獅子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