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在店家Ted Baker前的拍攝
(中):連接兩個Mall的天橋
(下):回程車上拍的街景


時間:2007/03/07
地點:South Coast Plaza


禮拜三這天,小乖沒課,所以老早就盤算好一整天都要來去Shopping了。我們決定要去South Coast Plaza,在L.A.算是很有名氣的大型Shopping Mall,由好幾個Macy’s百貨所組成。天氣很好,起了個大早,跟小乖開車前往。

因為South Coast Plaza位於商業區Irvine,距離我們住的地方開車大概需要花費一小時多一點,加上早起,所以坐在副駕駛的我,很盡責的睡著了…。稍微講一下L.A.的交通狀況好了,曾經有人這樣形容:「Stupid Traffic」,的確,因為L.A.實在住了太多人(有很多墨西哥人會偷偷跑來),道路早已不敷使用,加上各式各樣造型奇特的 ”巨無霸” 大卡車,包準你在路上,看得眼花撩亂。我覺得女生在這裡開車,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在你的身旁,總是會有很多大卡車一路不棄不離的陪伴著你,若想要掙脫這一切,準備踩緊油門,衝阿。

因為過了上班顛峰時間,路況還算不錯,我們先去一家頗負盛名的麵包店,吃吃麵包喝喝果汁後,就正式開始朝聖。放眼望去,亞洲人還蠻多的,尤其是日本人,果真發揮他們愛買的民族天性阿。因為金錢有限,所以明知道一些在美國很划算的品牌,都沒下手。後來到了一家店﹝Ted Baker,起源於倫敦﹞,小乖之前就有告訴我這家店很不錯,所以打著把錢都省下來,然後砸在這家店上的如意算盤。一進店家,環視了整個店內擺設跟服裝樣式,我馬上就知道是我的菜,這時心裡不禁暗爽了起來,還好剛都忍住沒出手,錢省下來真是對了,但一看到價錢之後,馬上後退三步,連全部的錢砸下去,也不夠買一件外套。泣。後來我跟小乖以一種很超脫、欣賞藝術品的角度翻翻衣服,讚嘆之後,黯然離開。

我總是會被老舊的東西吸引,於是就走到了 ICE 這家店,店內東西五花八門,舊舊的,頗有特色。突然,我的目光被一堆復古大包包給吸住,很認真的看了款式、花色,還煞有其事的試背了一番,就在我猶豫不決不知挑選哪個,這時,公式性的看了看價錢,才發現每個都要約USD 500,腦袋又突然放空了起來,也不用為選哪個而費心了。後來,我買了兩個很好笑的東西,一個是大小類似化妝包的手提包;另一個是綁頭髮的髮圈,不要小看我的髮圈喔,換算台幣也要350左右耶。(因為我有預感買不起別的東西,開始自暴自棄)

之後去一家鞋店,買了生存美國的必需品-夾腳拖,它之後會陪伴我走過很多地方,算是出手值得的單品。

很理性的一次購物,帶著清醒的頭腦歸程。若是在台灣,通常都會買到想把手砍斷,心中開始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